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

美國 8 月 ISM 製造業 PMI 指數報 49.1



  • 美國 8 月 ISM 製造業 PMI 指數報 49.1,市場預估為 51.2,前值 51.2
  • 美國 8 月 Markit 製造業 PMI 指數終值報 50.3,市場預估為 50.0,初值 49.9

先來個名詞解釋:

ISM製造業調查:由供應管理協會(ISM)向20個大型產業裡的400家企業進行調查,有關新訂單、生產、聘僱、供應商績效、存貨、原料價格、未交貨訂單、進口與出口等項目。 再根據前五項數據,編製成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。 當數字高於50,代表製造業正處於擴張狀態,若低於50,則意味著該部門正陷入萎縮。

google之後,看了一些人家所發表的文章,

ISM 製造業 PMI  比較像是民間機構詢問企業經理人後所編彙而成的。

Markit 製造業 PMI  應該算是半官方的吧,因為還有參考到官方數據。

結論是,這不太能預測股市未來的漲跌,但卻可以反映目前的經濟活動,

及現行經濟情況的預期悲觀或樂觀性。

又換句話,如果這些值一直持續低於50,那就表示經濟是走弱的。

那如果經濟不好,是不是要做點避險動作什麼的呢?